网站地图联系我们中科院高能所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动态
·群策群力,勇攀高峰:Rad...
·20吋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
·2019年核电子学学术交流...
·中国核学会2019年学术年...
·第十九届全国科学计算与...
·第十三届抗辐射电子学与...
·中国核学会核电子学与核...
·第十八届全国核电子学与...
·2015年核电子学学术年会...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
·第十七届全国核电子学与...
·全国第八届核监测学术交...
·抗辐射电子学与电磁脉冲...
·第十六届全国科学计算与...
·2013年核电子学学术年会...
·第十六届全国核电子学与...
·第十五届全国科学计算与...
·抗辐射电子学与电磁脉冲...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 >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第十九届全国科学计算与信息化会议召开
2019-07-20 | 【

  2019年7月15日至19日,第十九届全国科学计算与信息化会议在贵州省遵义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核学会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遵义师范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2个科研机构、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以及研究生,共计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多名活跃在科学计算领域的专家学者共作了64个专题报告,包括14个特邀大会报告和50个分会报告。会议报告涵盖了本领域中许多富有挑战性的技术主题,包括大科学工程中的数据获取、物理软件与数据处理、网格计算与分布式计算、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信息化与基础设施等。会议共收到66篇论文投稿,择优选取了50篇论文进行口头报告,并评选出了6篇优秀论文。本届会议报告集中反映了本专业发展的高端水平,激发了与会代表们的浓厚兴趣和强烈共鸣。

  本届会议期间还开展用户类大科学装置信息化和5G科研应用两个专题论坛,专题讨论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上海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SHINE)等用户类大科学装置的科学数据管理与信息化,以及5G技术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等。

  会议期间,代表们通过学术会议这个平台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学习,加深了对相关专业领域知识的理解,了解了领域内的最新动态,建立了新的密切合作关系,丰富了合作内容。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46    Email: chenml@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