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中科院高能所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动态
·群策群力,勇攀高峰:Rad...
·20吋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
·2019年核电子学学术交流...
·中国核学会2019年学术年...
·第十九届全国科学计算与...
·第十三届抗辐射电子学与...
·中国核学会核电子学与核...
·第十八届全国核电子学与...
·2015年核电子学学术年会...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
·第十七届全国核电子学与...
·全国第八届核监测学术交...
·抗辐射电子学与电磁脉冲...
·第十六届全国科学计算与...
·2013年核电子学学术年会...
·第十六届全国核电子学与...
·第十五届全国科学计算与...
·抗辐射电子学与电磁脉冲...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 >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第十三届抗辐射电子学与电磁脉冲学术交流会在厦门召开
2019-07-28 | 【

  2019年7月23日-27日,组织在厦门市召开了“第十三届抗辐射电子学与电磁脉冲学术交流会”。本届学术交流会由中国核学会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和四川省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由挂靠中物院五所的抗辐射电子学与电磁脉冲专委会和厦门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本次大会邀请到了航天五院总工程师王立、中电24所副所长胡刚毅、中电五十八所副所长肖志强、厦门大学李书平教授、清华大学孟萃教授、西安交大贺朝会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陈万军教授等10余名本行业领域专家和与会单位领导光临大会指导,专委会主任委员曾超出席会议并代表挂靠单位致辞。

 

  第十三届抗加学术交流会吸引了来自航天一院、四院、五院、771所、772所,中科院空间中心、微电子所、自动化所、新疆理化所、西安光机所,北京有研院,中电9所、10所、24所、58所,厦门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大、川大、成电、西电、成都工业学院和中物院高装、信息中心、计测中心以及1~10所等科研、院校、企业约35家单位的近100名代表参会。会议收录论文超过80篇,研究内容分别包括了抗加技术研究动态综述、核与空间辐射效应及加固技术、电磁脉冲效应与加固技术、抗辐射微电子技术、数值模拟与仿真技术、模拟实验技术与测试方法、评估技术与应用等方面。

  大会邀请曾超研究员、周海京研究员、王立研究员、胡刚毅研究员、郭旗研究员、肖志强研究员、毕津顺研究员、陈万军教授、贺朝会教授、孟萃教授等10位专家作了特邀报告。邀请厦门大学张峰教授、西安交大谢彦召教授、川大吴锦荣副教授、空间中心马英起研究员、微电子所倪涛高工、中物院一所王勐研究员、中物院四所黄鑫副研究员等作了专题报告。遴选出约20篇论文进行了大会交流,其余论文进行了分组和张贴交流。本次大会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和交流论文内容丰富,真实反映了国内抗辐射电子学与电磁脉冲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和最新科研成果。在大会交流过程中,代表们从不同的角度对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学术氛围非常活跃。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46    Email: chenml@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