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聘    
 
中科院高能所CEPC 2017年校园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21  |  【打印】 【关闭
 

  【单位简介】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是我国从事高能物理研究、先进加速器物理与技术研究及开发利用、先进射线技术与应用的综合性研究基地。自19732月建所以来,高能所开创并推动了中国的粒子物理实验、粒子天体物理实验、粒子加速器物理与技术、同步辐射技术及应用等学科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1978年至今,高能所获奖20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科技进步二等奖以上共18项,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工程、绕月工程(成员单位)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0137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高能所。 

  高能所现有职工14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约1200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6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领军人才及高层次研究骨干近百人。谢家麟院士是201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014年,王贻芳获得美国物理学会“潘诺夫斯基实验粒子物理学奖”。2015年,王贻芳及大亚湾实验团队获得2016年“基础物理学突破奖”。 

  高能所建有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谱仪、北京同步辐射装置、西藏羊八井国际宇宙线观测站、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等大科学装置;正在建设中国散裂中子源、空间天文卫星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加速器驱动次临界洁净核能系统的强流质子加速器、江门中微子实验、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20123月,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国际合作组宣布发现一种新的中微子振荡模式,并精确测量到其振荡几率,这一里程碑式的成果,在国内外学术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并入选美国《科学》评选的年度十大科学突破。20133月,北京谱仪国际合作组发现新的共振结构Zc(3900),被美国物理学会主编的《物理》杂志评为2013年国际物理领域重要成果,位列十一项成果之首。 

  高能所有2个国家实验室: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国家实验室、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技大学共建);3个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重点实验室(与国家纳米中心共建)、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重点实验室;1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射线成像技术与装备工程中心。 

  高能所下设实验物理中心、粒子天体物理中心、理论物理室、计算中心、加速器中心、多学科研究中心、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等7个研究单位,并在广东东莞设有分部。 

  东莞分部为高能所直属机构,负责管理推动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和散裂中子源国家实验室建设,旨在将散裂中子源建设成为我国中子、质子多学科研究和应用的大型多学科研究平台。 

  高能所是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排头兵,2014年初依托高能所建成的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是中科院首批启动的5个卓越创新中心之一。高能所瞄准国际前沿物理问题,正在规划实施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等项目,未来将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研究机构,并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人才。   

  【福利与发展】 

  · 中央事业单位编制,落户北京或东莞 

  · 中国科学院三元工资待遇,享受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公积金、公费医疗、退休金 

  · 提供周转公寓或单身宿舍  

  · 前沿的国内外讲座、丰富的培训及交流机会,鼓励职工在本所攻读研究生 

  【招聘计划及专业需求】 人员需求:落户北京

    

 序号  岗位名称  人数     专业  学历/职称  岗位职责  岗位要求
 1  CEPC量能器研究  1  物理 副高    

1.承担CEPC量能器的设计、研制任务; 

2.通过MC模拟优化设计,确定CEPC量能器的选型及结构,完成CDR 

3.CEPC量能器的关键技术进行R&D研究。

1.学历:博士及以上; 

2.具有高能物理探测器研制的经验; 

3.熟练使用GEANT4或类似模拟软件; 

4.有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及写作能力。
 2  CEPC软件岗  1  物理 博士后

1.CEPC物理实验软件设计与开发。 

1.具有粒子物理专业博士学位; 

2.有粒子物理实验背景; 

3.有大型粒子物理软件开发经验; 

4.有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和写作能力。 

 3  硅像素探测器研究  1  物理 博士后

1.承担CEPC硅像素探测器设计、测试和性能分析工作; 

2.承担其他硅像素探测器研发工作; 

3.承担组内其它工作等。

1.学历:博士,并至少一期博士后研究经历; 

2.具有像素探测器设计专业背景; 

3.具有一定的像素探测器测试和分析经验。
 4  TPC探测器研究  1  物理 博士后

1.承担CEPC时间投影室(TPC)探测器研发工作; 

2.承担TPC探测器模拟、性能分析工作; 

3.承担TPC探测器性能测试、分析工作; 

4.承担组内其它工作等。

1.学历:博士,并至少一期博士后研究经历; 

2.具有实验粒子物理专业背景; 

3.熟练使用探测器常用模拟及分析软件; 

4.具有大型实验气体探测器研发经验优先。 

 5  CEPC物理  3  物理 博士后

1.CEPC探测器进行模拟、优化; 

2.Higgs工厂物理研究,加速器-探测器连接区域研究和设计,实验区本底噪音压制,高能粒子物理实验分析技术,作为软件专家支撑各类中心参加的实验项目。 

1.需要博士学位(实验粒子物理); 

2.3年或更长的博士毕业后的相关经验。
 6  功率源运行和研制岗  1  核技术及应用、电气工程 硕士

1.BII功率源系统运行与维护,承担调制器、速调管、相控与次谐波日常运行; 

2.ADSHEPSCEPC功率源系统研制,承担ADS低电平系统调试与运行,HEPS低电平系统研制以及CEPC低电平相关工作; 

3.参与CEPC高效率速调管研制; 

4.协助完成功率源系统的其它项目研制工作。 

1.硕士及以上; 

2.调制器、高压脉冲电源与直流电源研究、运行与维护。
 7  Higgs物理、TeV新物理与宇宙学  2  理论物理 引进副高 1.从事粒子物理学与宇宙学的理论研究,尤其侧重HiggsTeV新物理方面,配合LHC实验以及CEPCSppC项目的推进做高质量的唯象学研究,并能完成其他科研和教学任务。

1.具有优秀的国内外博士和博士后研究经历,已在Higgs物理、TeV新物理和宇宙学等方面取得具有国际显示度和竞争力的研究成果。 

  【简历投递】  

  1.有意应聘者请登陆“高能所人才信息库”http://202.38.128.8:86/rencai/resume.jsp投递简历。宣讲会现场接收简历,请注明应聘岗位名称(申请岗位不超过两个); 

  2.应聘者面试时须提供以下材料:(1) 本人简历;(22份推荐信; (3) 能够证明本人能力、水平和业绩能力的材料(包括发表论文目录、代表性论著等) 

  通讯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 高能物理研究所主楼A329 (邮编:100049)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1号 中国散裂中子源A2301 (邮编:523803)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10-88235886 

  曾老师(东莞分部)  电话:0769-89156320 

  E-mailhr@ihep.ac.cn (仅供咨询使用,不接收简历)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