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1.3GHz超导加速模组研制项目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01  |  【打印】 【关闭
 

  2月26日,中科院高能所承接的大连先进光源1.3GHz超导加速模组研制项目启动会在高能所召开。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杨学明院士、高能所加速器中心主任潘卫民、技术发展与经营管理处副处长赵建兵、北京高能锐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戴旭文以及项目组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副主任葛锐主持。

  会上,葛锐首先欢迎杨学明和大连化物所的同事们参加本次会议,并介绍了双方主要参加人员。随后,项目负责人潘卫民介绍了项目的背景、研制内容、技术指标及组织实施计划。他表示该项目时间紧、难度大,项目组将全力以赴、通力合作,在大连化物所的有力配合下确保如期完成。杨学明表示高能所已在高品质因数1.3GHz 9-cell超导腔等核心技术上取得了国际先进的重要成果,希望双方在本项目上保持密切合作,并期待模组预研取得成功。

  王贻芳指出,1.3GHz超导加速器技术是我国和国际先进加速器技术发展和应用的重要方向,是国内外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和国际直线对撞机ILC的关键技术,高能所必须在这一领域保持核心竞争力,并逐步实现国际领先。他表示高能所将全力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本项目将研制一台高品质因数连续波1.3GHz超导加速器模组样机,满足高重频自由电子激光装置运行要求。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