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第九次高能所-KEK超导高频技术合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16  |  【打印】 【关闭
 

  129日,第九次高能所-KEK超导高频技术合作会议(视频)召开。来自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KEK)和高能所加速器中心的28位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CEPC机构委员会副主席、CEPC加速器负责人、亚洲直线对撞机指导委员会主席高杰研究员以及国际直线对撞机国际研发团队(ILC IDT)加速器负责人、KEK ILC负责人Shinichiro Michizono教授共同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就高能所和KEK等近期在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及国际直线对撞机(ILC)超导高频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做交流沟通并推动有关合作。 

会议共安排了11个报告,其分别就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技术设计报告(CEPC TDR)进展、ILC IDT进展及有关超导高频系统设计和预研、高品质因数和高梯度超导铌腔、大晶粒超导铌腔、铌三锡超导腔、光阴极超导微波电子枪、高功率输入耦合器、超导腔电抛光系统、超导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深入讨论。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开展合作,并定于2021年召开第十次高能所-KEK超导高频技术合作会议。

视频会议截图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