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第六届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国际顾问委员会年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04  |  【打印】 【关闭
 

    1029日至30日,第六届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国际顾问委员会(IAC)年会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Zoom云会议同步召开。高能所所长王贻芳、项目总体组及相关系统负责人、执委会成员及部分参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CEPC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费米国家实验室前副所长Young-Kee Kim主持会议。CEPC项目经理高能所娄辛丑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高能所高杰研究员、徐庆金研究员、Joao Guimaraes da Costa研究员分别介绍了CEPC加速器、高温超导磁铁、CEPC探测器的设计和研究以及CEPC物理和软件的进展情况。随后,专家组与CEPC项目管理、加速器和实验三个方向的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分组进行了调研和交流。 

  此外,国际顾问委员会专家还与CEPC团队进行了广泛讨论,他们肯定了CEPC过去一年在加速器关键部件和多种超导磁铁技术研发、硅探测器进展、软件国际化发展以及CEPC工业企业联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项目研发过程中的技术议题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同时,与会专家还对技术设计阶段的发展规划和方向给出了建议。 

  来自美国、瑞士、意大利、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的23位国际知名科学家、技术专家和具有大科学工程经验的管理专家应邀参加了会议。

 

云会议参会人员截图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