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CEPC探测器与加速器机械设计讨论会在莞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1  |  【打印】 【关闭
 

   828日至29日,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探测器与加速器机械设计讨论会在广东省东莞召开。本次讨论会围绕CEPC项目中关键的机械设计问题开展研讨,意在加强北京和东莞研究团队间的合作,共同开展创新性的预制研究,实现关键技术突破。   

  会上,中科院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在会上首先致辞。他提到:东莞分部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他们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年轻工程师,希望这些年轻人能够承担更多的重担。CEPC是目前高能所的重点攻坚项目,无论是高能所本部、东莞分部还是未来的CEPC分部都是高能所的一部分,都必须也应该集中力量为高能所的未来发展做出贡献。东莞分部主任陈延伟表示:东莞分部一定会全力配合,支持CEPC项目的预研工作。 

  此次会议中,CEPC探测器各系统和加速器对撞区部分汇报了主要设计目标和研究进展,重点提出了亟待解决的机械相关的设计需求和技术难点。通过本次会议,北京和东莞两地研究团队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并围绕若干关键技术问题展开了讨论,且今后将有针对性进行技术攻关,真正实现一所双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逐个解决关键技术问题,稳步推进CEPC项目。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