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CEPC准直安装合作组成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0  |  【打印】 【关闭
 

    48日,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准直安装合作组以网络会议的形式举办了第一次学术交流会。CEPC加速器负责人高杰研究员在会上宣布CEPC准直安装合作组正式成立。本次会议由高杰和CEPC准直负责人王小龙高级工程师召集,高杰主持视频会。 

  会上,高杰对各合作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CEPC项目概况,内容包括CEPC准直安装方案、待解决的问题和目前开展的研究等。长春光机所、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北京普达迪泰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相关科研技术实力和研发成果。华侨大学工学院院长王佳斌汇报了正在进行的CEPC仓库及安装流程规划研究的进展情况。合作单位均表示希望参加CEPC项目合作研究,并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并为CECP技术设计报告(TDR)和建设出力。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通过CEPC准直安装合作推动高能所与武汉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