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CEPC加速器TDR关键技术预研系列评审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05  |  【打印】 【关闭
 

    2018年11月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概念设计报告(CDR)正式对外发布后,CEPC进入了加速器技术概念设计报告(TDR)阶段。开展CEPC关键技术部件的进一步优化设计及样机研制是按时完成TDR的必经之路,近期,CEPC加速器系统多项关键部件的物理设计召开相关评审会并通过评审。这些评审会分别是:

  650MHz超导高频硬件设计评审会;CEPC高阶模耦合器设计国际评审会;CEPC主环双孔径二极磁铁和四极磁铁样机设计评审会;CEPC正负电子束静电分离器样机设计方案评审会;CEPC基于积分型放大电路的中子剂量探测器研制评审会;CEPC 对撞区双孔径超导四极磁体QD0短样机物理设计评审会;CEPC MDI远程真空连接方案设计评审会。其中,后四个评审均在2019年7月完成。

  这些评审会的评审专家来自全国相关科研单位及大学。他们客观认真地评审了相关的CEPC加速器关键技术预研课题,高度评价了预研进展和研究水平,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并希望项目组在通过评审的基础上适时开展样机研制,以确保CEPC加速器TDR按计划完成。

  今年11月18日至20日,2019 CEPC 国际会议将在中科院高能所召开,届时将有一批CEPC加速器关键部件、样机研制、选址及土建设计进展等在会上进行汇报和展示。

  附:

  2019 CEPC 国际会议网址:https://indico.ihep.ac.cn/event/9960/

CEPC加速器关键技术预研评审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