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加速器与华侨大学合作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17  |  【打印】 【关闭
 

    1月14日,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加速器与大学合作研讨会在高能所召开。华侨大学工学院院长郑力新、副院长王佳斌等一行五人参会。会议由CEPC机构委员会副主席、CEPC加速器负责人高能所高杰研究员召集主持。会议旨在探索基于CEPC产业联盟(CIPC)参与CEPC技术设计报告(TDR)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如何调动我国理工科大学广泛深入参与到CEPC加速器TDR研究中来。

  高杰首先介绍了CEPC项目的科学意义、进展情况、与CIPC合作经验、未来计划及所需大学参与研究的相关领域。郑力新介绍了华侨大学工学院的学科优势和积极参与CEPC-TDR研究工作的愿望。经过讨论,结合CEPC工程实施实际需求及华侨大学工学院学科优势,决定在CEPC部件及设备产业化流程管理、部件数字化管理、部件储存、运输及安装等全流程数字化物流管理及优化设计等方面开展研究,并定期参加CEPC加速器会议交流报告研究进展。

  本次会议得到高能所王贻芳所长及华侨大学徐西鹏校长的大力支持,非常成功,为探索我国理工科大学参与CEPC加速器技术预研与工程管理之路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