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工程设计阶段低温合作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29  |  【打印】 【关闭
 

    11月27日,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工程设计阶段(TDR)低温合作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来自中科富海、合肥聚能、江苏克劳特、中船重工鹏力、安徽万瑞、无锡创新等公司骨干以及高能所、理化所的科研人员近二十人参会。

  会议重点围绕CEPC工程设计阶段低温系统的重大需求,全面深入讨论了工作任务与面临的挑战。高能所李少鹏研究员介绍了CEPC低温系统概念设计报告与工程设计阶段的工作内容及预研计划。参会单位根据各自优势领域及实际情况,均表示将以技术或经费投入的方式积极参与开展相关工作,针对大型制冷机、低温恒温器和阀箱、高性能低温传输管线和氦气回收纯化等关键设备进行技术攻关和预研。

  CEPC低温合作组的成立标志着国内大型低温产业合作的开端。通过本次CEPC低温合作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汇聚了国内低温领域产业单位的优势力量,通过需求牵引联合攻关突破关键技术,带动企业加快提升自身技术实力,加速促进技术产业的迅猛发展,为CEPC大科学装置未来的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有效推动我国相关制造技术和装备制造业的飞跃发展。

低温合作研讨会现场

低温合作研讨会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