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相关物理和关键技术预研究项目中期专家评审总结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10  |  【打印】 【关闭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项目

   

    8月7日,科技部重大专项基金项目——“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相关物理和关键技术预研究”中期专家评审总结会在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召开。本次会议是继中期进展会后召开的项目中期专家评审会议。

  “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相关的物理和关键技术预研究”项目已进入中期实施阶段,为推进项目顺利实施,保障各课题研究任务顺利完成,提升项目执行水平,召开此次项目中期总结及专家评审会议。会议首先由清华大学华琳老师简要介绍了相关科研项目管理的情况,并表示对此次会议给予大力支持;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高原宁教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

  随后,项目分别由“加速器物理研究”“加速器关键技术研究”“对撞机物理研究”“探测器关键技术研究”四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对取得的主要研究进展、中期目标完成情况、国际评估反馈结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位专家在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参考项目相关的中期检查评估材料,对完成情况、中期目标、国际评估和项目管理等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进行闭门讨论,形成了对课题中期进展的评议结果。

  本次专家评审总结会,邀请领域相关的评审专家为南京大学陈申见教授、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赵红卫研究员、北京大学朱世琳教授、冒亚军教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沈肖雁研究员、苑长征研究员,以及项目承担单位清华大学科研院科研项目部华琳老师。另外,承担项目研究的高能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及北京大学,各单位项目负责人和科研骨干约30余人参加了此次中期总结讨论会。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