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CEPC产业促进会2018年年会在高能所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28  |  【打印】 【关闭
 

    726日,CEPC产业促进会(CIPC2018年会在高能所报告厅召开,CEPC各系统相关的四十多家企业共计80余人共同参会。 

    CEPC执行委员会主席王贻芳首先欢迎企业及成员代表参加年会,指出产业促进会能够统筹科学和企业双方的力量开展CEPC设计、关键技术预研和产业化发展,也希望科研机构和企业一起做好政策研究,推动项目宣传和地方合作研究。 

  CEPC产业促进会执行工作组组长高金林向与会单位汇报了CIPC 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会议审议通过了CIPC章程、执行主席团及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以及CIPC新增成员单位,同时发布了CIPC牌匾制作等具体事宜。现场CEPC项目17个研究方向的代表单位做会议报告,各代表企业从自身角度出发,阐述了企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CEPC对产业的发展影响、社会效益、关键技术研究等,进一步实例说明了该项目是基础科学和产业实践的有效结合,基础研究价值和产业促进价值都十分显著。 

  CIPC的工作不仅可以有效的推进CEPC项目进展,组织联合攻关突破关键技术,加速技术研究对产业的引领带动,同时能有效帮助企业提升自我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CEPC产业促进会今后将继续推动CIPC成员撰写状态报告、预研合作等活动,共同促进CEPC产业未来发展战略。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