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CEPC加速器概念设计报告国际评审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04  |  【打印】 【关闭
 

    6月28日至30日,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加速器概念设计报告国际评审会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举行。会议由高能所主办,来自日本、俄罗斯、瑞士、意大利、英国、瑞典等6个国家的11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日本高能加速器机构(KEK)加速器部前主任Katsunobu Oide教授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委员均为加速器物理与技术领域的世界顶尖专家和著名学者。

  CEPC指导委员会主席王贻芳院士参加了会议,并对评审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还参与了评审委员与CEPC设计团队的讨论。CEPC指导委员会成员、项目经理一同参会。

  CEPC加速器负责人高杰首先作了加速器的综述报告。会议集中安排了20多个加速器专业报告,包含CEPC加速器物理设计、高频、功率源、磁铁、电源、控制、束测、真空、机械、辐射防护及通用运行等多个系统,涵盖CEPC概念设计报告中加速器设计相关的所有物理与技术问题。最后进行了CEPC项目有关土建地勘情况的报告。会议期间还安排评审委员会与设计团队进行了两次讨论。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各位委员进行了紧张繁重的工作,撰写了30多页的初步评审意见。全体评审委员一致对CEPC设计工作中取得的令人瞩目的进展进行了肯定,并对概念设计报告的完成表示祝贺,认为设计工作已经证明项目的基本可行性并可以被批准进入技术设计报告(Technical Design Report, TDR)阶段。同时评审委员也指出了各专业工作中的问题,为未来的深入工作和设计优化提供重要参考。最终评审意见将于近期公布。此次会议也为今后CEPC与国际直线对撞机(ILC)等不同装置间的具体合作起到推动作用。

  加速器团队将参考最终的评审意见,修改并完成概念设计报告。评审会的召开标志着CEPC的设计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