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首届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欧洲)研讨会在罗马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05  |  【打印】 【关闭
 
    首届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欧洲)研讨会于5月24至26日在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召开。这是由中国发起的大型科学装置“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首次在国外举办研讨会。本届大会由罗马第三大学承办,中科院高能所协办。

  参会人员共计100余人,其中40多人来自中国的研究机构、大学和企业,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实验物理中心及国内多所高校和黄河设计院派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欧洲同类项目未来环形对撞机(FCC)、紧凑型直线对撞机(CLIC)、国际直线对撞机(ILC)等多家代表参加。与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未来的高能正负电子对撞机的加速器、探测器等关键技术问题,同时也对如何推动项目及国家之间、单位之间的合作方式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研讨会共组织报告近百个,设有五个分会场,从加速器、探测器及其接口等多个方面对CEPC预研进展状况进行了全面的报告。会议还组织了高能物理领域的重量级权威专家进行了一场面向所有参会代表的别开生面的专题讨论会(panel discussion),一起对如何推动 CEPC 预研进展并促成 CEPC项目立项献计献策。

  本次研讨会是CEPC项目的一次重要会议,集中向国际同行表达了中国科学家发起新一代对撞机建设的信心和决心。CEPC将继续加强与国际同类项目的合作关系,研讨会今后将定期举行,广泛进行宣传,争取吸引更多国际同行、研究机构加入,让 CEPC 项目成为一个真正的国际项目。

  研讨会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国际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等经费和高能所创新基金的支持。

全体参会代表于罗马第三大学教学楼前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