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北京市石景山区委书记一行调研高能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29  |  【打印】 【关闭
 

  9月27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书记牛青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区人大主任李文起,区政协主席吴克瑞等区领导一行20余人调研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高能所所长王贻芳、纪委书记魏龙等接待了牛青山一行。

  牛青山一行首先参观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及北京谱仪,王贻芳介绍了对撞机的建造历史、基本构造和运行机制,指出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的建设为我国的高能物理研究创造了条件,使我国在相关研究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座谈会上,王贻芳介绍了高能所发展历史及科研现状,并提出高能所未来发展的关键是做好大科学装置发展规划,同时简单介绍了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简称“CEPC-SppC”)项目及与石景山政府共建CEPC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设想。他说,“高能所的发展和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石景山区领导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以石景山区玉泉路高能所园区为核心总部,努力实现‘四个率先’,最终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高能物理研究中心和大型综合性多学科研究基地”。

  高能所高杰研究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CEPC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背景和推进情况。他表示:工作站的建立使CEPC项目与石景山区发展科技高端、政府服务科学、研究所服务地方等理念有效结合;CEPC项目院士专家工作站将会以长远的眼光和追求,依托创新平台与区里紧密团结做实事,更好地促进科学技术的发展。他还希望工作站在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化方面能助力石景山区科技创新的发展。

  文献对高能所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示祝贺,指出高能所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为石景山区高端绿色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区政府将同高能所一起落实引进人才政策、工作站等事宜,并共同努力做好石景山区科普教育。

  牛青山说“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得益于众多科学家对科学救国、科技兴国的不懈追求,锁定国际科技的前沿,在各种复杂的环境下研究并取得多个重大成果非常不易,这种精神值得学习和延续”。 牛青山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高能所的发展,鼎力做好科学研究服务,多做实事,努力成为科研的后勤保障基地。

 

  双方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