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2017春季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4-25  |  【打印】 【关闭
 

  4月19日至21日,“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2017春季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美国、意大利、塞尔维亚等多所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的180多位专家学者到华中师范大学桂子山交流CEPC的最新预研究的成果、进展并针对未来物理和预研究进行研讨。本次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粒子物理研究所主办。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秦庆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恩科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

  研讨会上,CEPC 项目经理就中国发起的大学装置“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项目做了总体概览。随后,芝加哥大学王连涛教授、高杰教授等分别围绕物理动机、探测器设计及物理模拟和加速器设计三项主要议题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本次研讨共有学术报告约100个,并安排了充分的讨论时间。在随后举行的的四个分会则分别就物理、探测器设计和优化、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超级质子质子对撞机四个预研专题专题展开深入研讨;本次研讨会也是 CEPC 项目国际化的筹备会议。

  为进一步吸引全世界的高能物理专家参加CEPC 合作、使 CEPC 成为一个拥有广泛国际合作的世界性大科学装置中心,CEPC 的指导委员会决定于2017年11月初在高能所举行第一次 CEPC 国际研讨会和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会议将根据研讨结果和国际顶级专家的建议推进 CEPC 的国际化,促进国际一流水平的大型高能物理实验装置和科学中心的建成。

  华中师范大学粒子物理研究所长期活跃在高能物理领域的前沿,该所建有“夸克与轻子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理论物理重点学科”等多个研究和教育平台。此次 CEPC 的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的举办,可使华师等高校更加积极深入的参加 CEPC 的预研究,团结国内的有生力量建成中国的大科学装置和科学中心。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