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高能所与澳大利亚前沿粒子物理卓越创新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16  |  【打印】 【关闭
 

  11月8日, 中科院高能所与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前沿粒子物理卓越创新中心(CoEPP)在高能所签订合作备忘录, 双方表示将开展科研交流与合作。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副所长秦庆和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前沿粒子物理卓越创新中心主任Geoffrey Taylor教授出席仪式。

  按照协议,双方将主要开展基于实验项目的加速器领域的科学研究。双方将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散裂中子源、高能同步辐射光源以及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等项目中进行人员交流共同开展实验的分析、设计、相关制造等研究工作。

  签字仪式上,王贻芳表示:“今天我们双方正式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对于中澳两国的高能物理研究发展,尤其是对未来的大科学装置研究是有利的”。高能所作为中国粒子物理领域的主要研究机构承担建造并运行中国的一些大型科研设施,其中包括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同步辐射装置和大亚湾中微子实验。

  CoEPP中心主任Geoffrey Taylor教授在仪式上说,“与高能所建立正式的合作关系对于澳大利亚来说是向前迈出了巨大的一步。我们两个机构都有相同的研究领域和兴趣,我非常期待与高能所的同行开展合作”。

  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前沿粒子物理卓越创新中心是澳大利亚粒子物理研究的主要机构,该中心由来自阿德雷德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和莫纳什大学的研究人员组成,并主要参与了日本的Belle实验,瑞士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阿特拉斯(ATLAS)实验,同时也在主导进行澳大利亚的第一个地下物理实验(斯托尔地下物理实验室)。

高能所与CoEPP签订合作备忘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