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希格斯玻色子和超出标准模型物理国际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高能所  |  发布时间:2016-08-29  |  【打印】 【关闭
 

  2016年815日至19日,希格斯玻色子和超出标准模型物理国际研究讨会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粒子物理卓越中心、粒子和相互作用协同创新中心和山东大学联合主办,山东大学承办。来自8个国家共46个单位的希格斯和超出标准模型的实验物理学家和相关理论物理专家学者以及对希格斯物理感兴趣的博士后和学生共计12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政国院士任大会主席,中科院高能所方亚泉研究员任执行主席。在开幕典礼上,山东大学赵玉璞书记代表承办单位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表示欢迎。   

  本次大会汇集了运行在欧洲核子中心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 上的ATLASCMSLHCb三大国际合作组在希格斯玻色子和各类超出标准模型新物理方面的最新结果。此外,最新的暗物质和中微子实验的结果也在大会上进行了汇报。   

  除了实验物理学家之外,大会还邀请了希格斯物理和超出标准模型物理的理论家和加速器研究的专家。与会人员互相交流了实验方面的最新进展,分享研究结果和经验,以期从不同的角度对LHC结果进行深入理解。另外,本次会议还讨论了未来的加速器实验ILCFCCCEPC等。针对中国自己提出的未来希格斯工厂——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专门开辟了半天的时间从物理目标、探测器和加速器的设计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大会关心年轻物理学家的成长。专门安排了年青物理学者为主体的论坛,给国内外的博士后和博士生们展示他们自己的科研成果以及与同行专家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   

  参会人员合影

  http://www.ihep.cas.cn/xwdt/xshdyjl/2016/201608/t20160829_4655985.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