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100TeV能区的味物理和顶夸克物理国际研讨会在高能所举行
文章来源: 高能所  |  发布时间:2015-03-10  |  【打印】 【关闭
 

  2015年3月4日至7日,高能物理前沿研究中心在高能所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未来高能环形对撞机物理国际研讨会”。来自美国、韩国、澳大利亚,比利时,德国,以色列,伊朗,日本,西班牙,瑞士,加拿大、英国等国的知名专家学者及国内同行近八十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讨论了100TeV对撞机上的味物理与顶夸克物理。未来的100TeV强子对撞机将有能力产生超过1011的顶夸克,以及超过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一个量级的底夸克、粲夸克,这使得粒子物理中弱耦合的测量将会达到非常高的精度。极其惊人数量的重味夸克与强子,能够在更高的能量区域和更高精度上提供许多新的实验观测手段来寻找新物理信号。

  在此之后,高能物理前沿研究中心于9日至10日在中科院理论所召开了一个有关Higgs粒子工厂与Z粒子工厂物理的小型研讨会。

  中心举办的这两次会议将有力地推进国内高能物理特别是味物理以及TeV物理领域的研究,增强国内外学者的交流,拓展国内青年学者的国际视野,扩大中国在高能物理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http://www.ihep.cas.cn/xwdt/xshdyjl/2015/201503/t20150317_4322950.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