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高能所召开高能环形对撞机(CEPC)所创新项目启动会
文章来源: 高能所  |  发布时间:2015-01-16  |  【打印】 【关闭
 

  2015年1月16日,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实验物理中心召开了高能环形对撞机(CEPC)所创新项目启动会。会议由高能所副所长、加速器中心主任秦庆和实验物理中心主任分别主持,CEPC所创新项目团队课题负责人和骨干共20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会。

  高能所创新基金决定对“CEPC物理、探测器硬件和模拟”和“CEPC加速器”初步预研给予为期三年(2015-2017)的经费支持。两个研究团队分别由项目经理和秦庆牵头,这些所创新项目和R&D的工作对推动CEPC项目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也将对加速器、物理和探测器技术方面专业的长远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项目经理和秦庆先后介绍了两项创新工作的总体安排,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的研究目的、内容、方案设计、关键技术、具体计划和相关经费预算等,会议围绕一些关键技术、各系统的接口和存在共性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秦庆和项目经理进行会议总结,计划设立指导委员会,推动和监督项目的进展,同时指出,面对当前国内外激烈的竞争局势,希望大家要感受到压力和任务的时间紧迫性,经费要花在刀刃上,扎实进行创新研究,提升研究实力。

  http://www.ihep.cas.cn/xwdt/gnxw/2015/201501/t20150120_4301895.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