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CEPC模拟软件暑期学校在南开大学举办
文章来源: 高能所  |  发布时间:2014-08-15  |  【打印】 【关闭
 

  2014年8月11日至15日,CEPC模拟软件暑期学校在南开大学举办。来自中科院高能所、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大、武汉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四十多名师生参加。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学员们熟悉了CEPC的物理背景和软件框架,掌握了CEPC探测器几何开发的基本方法和流程。

  暑期学校启动时,南开大学李学潜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以亲身经历回顾了中国粒子物理领域的发展与壮大,对CEPC-SPPC所能带来的重大意义做了展望,他表示CEPC-SPPC这样的机会对任何人都是重大挑战,希望年轻人都能够抓住。南开大学喻纯旭教授也简要介绍了南开大学粒子物理实验团队的发展以及所参与的项目。最后高能物理所阮曼奇副研究员向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并对本次培训的目的等都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是为了配合CEPC模拟、探测器优化以及软件开发的工作而进行的。其核心目的是要培训出各个子探测组的模拟负责人,让他们可以开发出标准、高效、精确描述子探测器几何的代码。这次暑期学校课程安排紧凑合理,除了授课讲解外,阮曼奇、徐音,以及来自法国的模拟专家Emilia等还对学员进行了手把手地教授。

  培训间隙大家还讨论了未来CEPC模拟、重建和优化工作的工作重点以及未来软件架构研发的工作计划。

  由于参加培训的学员较多,为了取得良好的效果,在最后两天里,四十多名学员分组进行上机实习。每组组员都积极参加讨论、按时完成作业,并在最后一天选出代表作最后的答辩。优胜者被授予荣誉证书。 

 http://ihep.cas.cn/xwdt/xshdyjl/2014/201408/t20140826_4192359.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