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扫描    
 
【中国科学报】第十七届国际下一代核子衰变和中微子探测器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14  |  【打印】 【关闭
 

  日前,第十七届国际下一代核子衰变和中微子探测器研讨会(NNN)在中科院高能所召开。

  来自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韩国、荷兰、波兰、俄罗斯、西班牙、瑞士、英国、美国、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百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他们分别来自中国的江门中微子实验、日本的超超级神冈实验、美国的长基线中微子实验、深地中微子实验和下一代冰立方实验、欧洲的地中海立方千米中微子望远镜、印度中微子观测站等。

  高能所所长王贻芳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高能所概况。本次国际研讨会主要讨论了国际上正在建设和计划建设的下一代大型核子衰变和中微子探测器的物理目标和探测器技术。会议共组织大会报告32个、分会报告18个、展板报告9个。此外,参会代表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

  NNN由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Chang Kee Jung教授发起,目的是讨论国际最前沿的粒子物理特别是中微子物理及其相关的探测器技术。NNN从1999年开始,每年召开一次,按惯例在美国、欧洲和日本轮流举行,为目前国际上正在运行的中微子实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会议是NNN首次在美国、欧洲和日本以外的地点召开,这表明了中国在国际中微子物理领域的重要地位。高能所通过举办NNN会议,将吸引更多国内外中微子领域的专家和青年研究人员参加JUNO实验,并进一步推动国际合作的开展。(沈春蕾) 

《中国科学报》 (2016-11-14 第5版 创新周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