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建成30周年 >> 题词贺信

题词贺信

诺奖获得者李政道信贺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建成30周年

发表日期:2018-10-20党政办来源:放大 缩小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先生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建成30周年之际发来亲笔贺信。在贺信中,他表示“热烈祝贺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建成30周年。这是中国在国际高能物理领域占一席之地并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的三十年。衷心祝愿祖国科学家利用对撞机作出更多世界一流的成果,在粲物理和τ轻子研究方面继续保持国际领先地位,为人类探索物质结构的奥秘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政道先生一直关心祖国科学的发展,尤其关注祖国高能物理研究的发展。1979年6月,李政道先生建议的中美高能物理联合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第一次会议,双方决定中国高能加速器工程在美国建立一个办事处,为后来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工程开辟了渠道。在上世纪90年代后,李政道先生又积极支持和帮助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的改造工程,有力地促进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的建设,近年也关注着祖国大科学装置的建设,2018年9月,对中国散裂中子源建成通过国家验收、投入正式运行也表示祝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