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首页   |   岗位网申系统   |   年度校园招聘   |   资料下载   |   研究中心   |   大科学装置   |   宣传册   |  
     
  当前位置:首页 > 在编岗位招聘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多学科研究中心光电子能谱组线站科学家招聘启事  
  2023-11-09 | 文章来源:   
 
 
 
 

根据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多学科研究中心光电子能谱组现公开招聘。




光电子能谱组介绍

多学科研究中心光电子能谱组以同步辐射光电子能谱实验方法为核心,围绕着凝聚态物理、材料科学等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开展科研工作,自上世纪90年代正式开放以来,经过不断升级改造,形成了光电子能谱(XPS)/角分辨光电子能谱(ARPES)/软X射线吸收谱(NEXAFS)等表界面研究技术与分子束外延(MBE)/激光脉冲沉积(PLD)等薄膜生长手段相结合的原位研究体系。多年来,本组在薄膜/二维材料领域与国内众多研究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北京同步辐射光电子能谱实验站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高分辨纳米电子结构实验站

目前本组负责运行北京同步辐射装置光电子能谱实验站,并负责建设北京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的高分辨纳米电子结构研究线站(High Resolution Nanoscale Electronic Structure Spectroscopy),本线站采用波荡器插入件提供偏振可调的高亮度软X射线,覆盖X射线能量范围100~2000eV,在保证角分辨光电子能谱所需超高能量分辨率的同时,涵盖了C、N、O等轻元素K边,过渡族金属L边,以及稀土元素M边等丰富的谱学信息,是强关联体系研究的最佳实验光源,并且能够为各种新型量子材料的表面和界面研究提供丰富的物理信息;实验站可切换纳米-微米的工作模式,实现特色为100nm聚焦光斑的纳米角分辨光电子能谱(Nano-ARPES),建成后将成为局域尺度电子结构研究的国际先进同步辐射线站。





招聘岗位:线站科学家

职数:1名
专业要求:凝聚态物理、光学、材料物理与化学
岗位职责:
1. 承担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的角分辨光电子能谱(ARPES)相关的方法开发与应用工作;
2. 参与光源ARPES线站的软硬件设备调试等工作;
3.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应聘要求:
1. 博士研究生及以上;
2. 物理相关专业;
3. 有角分辨光电子能谱或其它超高真空实验方法背景优先;





简历投递

1.有意应聘者请登陆“高能所岗位网申系统”(cv.ihep.ac.cn)投递简历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微信小程序投递简历。


2.应聘者面试时须提供以下材料:
(1) 本人简历;
(2) 1份推荐信;
(3) 能够证明本人能力、水平和业绩能力的材料(包括发表论文目录、代表性论著等) 。





联系方式

人力资源处 李老师 010-88235886
多学科研究中心 王老师 010-88235992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人事局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2019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本页面由高能所人力资源处制作维护
地址: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Email:hr@ihep.ac.cn
高能所人力资源
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