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首页   |   岗位网申系统   |   年度校园招聘   |   资料下载   |   研究中心   |   大科学装置   |   宣传册   |  
     
  当前位置:首页 > 在编岗位招聘  
  2020年校园招聘启事  
  2020-04-02 | 文章来源: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高能所”)是我国从事高能物理研究、先进加速器物理与技术研究及开发利用、先进射线技术与应用研究的综合性研究基地。1973年建所至今,高能所获得科研奖20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科技进步二等奖以上20余项,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工程、绕月工程(成员单位)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0137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高能所。 

  高能所现有职工14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200余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领军人才及高层次研究骨干近百人。谢家麟院士获得201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王贻芳院士获得美国物理学会“潘诺夫斯基实验粒子物理学奖”、2019年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并率领大亚湾实验团队获得2016年“基础物理学突破奖”。 

  高能所依托大科学装置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正在运行的大科学装置有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谱仪、北京同步辐射装置、西藏羊八井国际宇宙线观测站、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等;2018年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慧眼”正式投入使用;正在建设中的大科学装置有ADS强流质子加速器、江门中微子实验、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阿里引力波实验等;正在预先研究和规划的有增强型X射线时变与偏振探测(eXTP)空间天文台(已进入背景型号二期)、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等;参加美国、欧洲、日本等多个大型实验的合作研究。 

  高能所依托多个实验室增强能力建设,目前有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国家实验室、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技大学共建)、中科院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重点实验室(与国家纳米中心共建)、中科院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射线成像技术与装备工程中心等。 

  坐落在广东省东莞市的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是我国“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20188月,中国散裂中子源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按指标、按工期、高质量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综合性能进入国际同类装置先进行列,正式对国内外各领域的用户开放,开展各类科学研究工作。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CSNS将成为广东省正在建设的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核心单元,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发展和产业升级作出重大贡献。 

  展望未来,高能所将始终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紧密围绕研究所战略定位,努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朝着“国际一流的高能物理研究中心和大型综合性多学科研究基地”的目标不断迈进。    

  【福利与发展】  

  ·中央事业单位编制,落户北京或东莞  

  ·中国科学院岗位绩效工资制待遇,享受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公费医疗、住房公积金等 

  ·提供周转公寓或单身宿舍(博士后提供博士后公寓)   

  ·前沿的国内外讲座、丰富的培训及交流机会,鼓励职工在本所攻读研究生 

  【招聘计划及专业需求】  

  ·人员需求:落户北京约130人左右、落户东莞32 

  ·所需专业:物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核科学与技术、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力学、天文学、化学、光学工程、土木工程、会计等相关专业      

  具体招聘岗位信息见附件1(北京)、附件2(东莞)  

  我所在全国各大高校举办招聘宣讲会的日程安排见附件3   持续更新中!!!  

  也可登录www.ihep.cas.cn“招聘”查询  

  【简历投递】  

  1.有意应聘者请登陆“高能所人才信息库”(cv.ihep.ac.cn)投递简历,请注明应聘岗位名称(申请岗位不超过两个);  

  2.应聘者面试时须提供以下材料:(1) 本人简历;(22份推荐信; (3) 能够证明本人能力、水平和业绩能力的材料(包括发表论文目录、代表性论著等)   

  通讯地址: 

  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 高能物理研究所主楼A321 (邮编:100049)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中子源路1号 中国散裂中子源A2301 (邮编:523803)     

  联系人: 杨老师 电话:010-88233157 

           曾老师(东莞分部)  电话:0769-89156320  

  E-mailhr@ihep.ac.cn (仅供咨询使用,不接收简历)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人事局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2019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本页面由高能所人力资源处制作维护
地址: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Email:hr@ihep.ac.cn
高能所人力资源
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