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首页   |   岗位网申系统   |   年度校园招聘   |   资料下载   |   研究中心   |   大科学装置   |   宣传册   |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后招聘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Fellow招聘启事  
  2024-01-08 | 文章来源: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以下简称“LHAASO”)位于海拔4410米的四川省稻城县,是一种大型地面γ射线和宇宙线观测实验。LHAASO实验的建成和成功运行,奠定了其在世界范围内探索宇宙线起源前沿领域中的重要地位。

凭借前所未有的灵敏度,LHAASO 在探测 TeV 到 PeV 能量的伽马天文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学突破,开启了UHE伽马天文学的时代。同时,LHAASO利用观测数据,能够精确测量1 TeV至1 EeV内宇宙射线中各种粒子的能谱、组成和各向异性,探索新物理学的前沿领域。预计利用LHAASO进行的观测也将揭示粒子天体物理学长期存在的谜团——高能宇宙线的起源。

现招聘对LHAASO实验感兴趣的高水平博士后学者,成功申请的人员将聘为LHAASO Fellow。工作场地在成都或北京,特别欢迎具有粒子天体物理观测、理论或计算天体物理学经验的博士申请。

机构: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天府宇宙线研究中心
职位:2名博士后
工作期限:2年
申请日期:全年
年薪:40万或以上,可协商。
研究项目:所有研究应在LHAASO实验所覆盖的领域进行,通常包括γ射线天文学和宇宙射线物理学。

岗位要求:

1. 在职位开始之前必须完成物理学、天文学、宇宙粒子物理学或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博士学位;

2. 具有出色的独立和协作工作的能力,以及清晰的沟通能力;

3. 所有申请者在博士后进站时年龄不得超过35岁。

申请材料:

1. 个人简历,包括已发表论文等相关成果;

2. 对未来工作的设想,包括计划从事的研究方向;

3. 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4. 两封推荐信;

联系人:

伽马天文方向:陈松战 研究员, chensz@ihep.ac.cn

宇宙线物理方向: 张寿山 研究员, zhangss@ihep.ac.cn

人力资源处:董老师, dongxy@ihep.ac.cn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人事局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2019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本页面由高能所人力资源处制作维护
地址: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Email:hr@ihep.ac.cn
高能所人力资源
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