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中科院高能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 > 新闻快讯
粒子天体中心参观国家博物馆
2012-09-05 | 【

  

  7月6日下午,粒子天体中心一行二十余人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一下车,大家就迫不及待地走进博物馆,此时正是国家博物馆建馆100周年之际,馆内的100余万件藏品和其悠久的历史文化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参观。

  馆内设有“古代中国”和“复兴之路”两个基本陈列,大家兴致勃勃地按照时间顺序从远古时代开始参观,每个展厅的藏品都很丰富,虽然年代久远,但从这些精美绝伦的藏品中依然可以看出中国古代社会的手工业等都十分发达,一幅幅展示古代社会的画卷更是让人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生活气息。一个展厅连着一个展厅,大家在欣赏艺术品的同时感触颇深。

  今年也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5周年,香港在馆内单独设立了展览,走到这个展厅大家眼前一亮,展厅内用色彩鲜明现代气息浓郁的风格来展示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各行各业的最新发展,及特区展望与计划,全方位展现了香港回归15年来繁荣稳定的都市面貌。每一位参观者都看的津津有味。

  整个下午大家沉浸在祖国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既收获了知识,也接受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熏陶,堪称一次完美的“穿越”之旅。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208    Email: lztt@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