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中科院高能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 > 新闻快讯
粒子天体党支部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2-09-05 | 【

  为纪念建党91周年,重温我党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历史,增强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增强大家的爱国热情和集体荣誉感,粒子天体党支部于7月1日,组织部分党员和群众,参观学习了爱国革命历史教育基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馆内一幅幅图片、雕塑、遗物和影片,真实地再现了当年的战争状况,记录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突出了中国人民在抵御外侵上的不屈精神、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以“七七事变”为主题的半景画,它以巨幅油画为背景,利用光电技术和模型相结合的方式,使油画放映时立即变得浓烟翻滚、战火纷飞,使人犹如身临“卢沟桥事变”战场。

  七七事变,展开了我国八年抗战的新篇章。尽管盛夏天气酷热难耐,依然挡不住我们学习先烈英勇战斗精神的步伐。我们顶着炎炎烈日,缓步走上卢沟桥,凭栏追忆当年守卫国土、为国捐躯的英雄。

  通过这次活动,在重温当年历史的同时,每个人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同时深深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增强了我们把祖国建成世界强国的责任感。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208    Email: lztt@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