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粒子加速物理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 > 学术活动
第107讲:面向等离子体加速器的新型并行粒子算法及其应用
2023-04-24 | 【

  时间:2023年04月25日(周二) 15:00

  地点:高能所主楼C407会议室

  报告人:李飞 副研究员

  报告题目:面向等离子体加速器的新型并行粒子算法及其应用

  第107讲:面向等离子体加速器的新型并行粒子算法及其应用

  报告摘要:

  近年来等离子体尾波加速器技术蓬勃发展,因其具有超过传统加速器千倍以上的加速梯度和独特的束流特性,有望为众多基于加速器的应用带来重大技术变革。经过近40年的发展,基于粒子云模型的大规模并行动力学(particle-in-cell或PIC)模拟算法已然成为等离子体加速器研究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然而等离子体加速器的研究现状为PIC算法的保真度和计算效率提出了全新挑战。本报告将介绍高效率、高保真度并行PIC算法的相关进展,以及使用我们发展的新型PIC算法开展的一系列等离子体加速物理问题研究。

  报告人简介:

  李飞,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等离子体加速器物理和应用研究,专注于面向先进光源和粒子对撞机的等离子体加速器关键技术以及大规模并行粒子算法与程序开发。2011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2017年于清华大学工物系获博士学位,2018年至2022年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3年初入职清华大学。曾获蔡诗东等离子体物理奖、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等奖项。在Nature Phvsics,Nature Communications,Physical ReviewLetter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 ComputePhysics Commnications等期刊共合作发表40余篇论文,总引用量超900次。

讲座照片

第一百零七讲:面向等离子体加速器的新型并行粒子算法及其应用

李飞 副研究员  报告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77    Email: bianlin@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