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英文版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获授...
·江门中微子实验召开第21...
·2023年LHAASO科学运行工...
·江苏省院士工作站暨光电...
·CSNS高能非弹谱仪成功出束
·曹俊研究员获首期“新基...
·中国散裂中子源用户实验...
·中国散裂中子源二期工程...
·CSNS能量分辨中子成像谱...
·CSNS工程材料中子衍射谱...
·LHAASO观测表明:PeV 质...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
·2022年度环形正负电子对...
·北京谱仪Ⅲ实验国际合作...
·北京谱仪实验在超子辐射...
·第八届环形正负电子对撞...
·CSNS白光中子束线完成“...
·第三次闪烁玻璃合作组会...
·BESIII实验首次观测到含...
·北京谱仪Ⅲ实验首次发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新闻动态 > 焦点新闻
2017年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举行
2017-04-18 | 【

  4月11日至12日,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17年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与实验室有着长期合作的其它院校代表共146人出席会议,参会人数创十二届实验室年会新高。

  本届学术年会共有41个学术报告,包括实验室学科建设和主要研究方向的综述性报告,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和开放课题的成果总结、进展报告。内容涉及先进探测器技术、电子学和大容量前端数据获取与处理系统等方面,充分显示了实验室2016年在新一代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探测器谱仪关键部件和技术的预研究、硅像素二维阵列探测器研制、大亚湾二期江门中微子实验(JUNO)液体闪烁探测器研究等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报告人大都是青年科研人员,展现了实验室生机勃勃的科研面貌及年轻一代的风采。即将成立的微电子学专委会和先进气体探测器合作组也成为本届年会的一大亮点。

  4月11日下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和生主持。中国科大副校长朱长飞等参加。

  实验室主任安琪宣读了实验室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通知,朱长飞代表实验室依托单位给陈和生颁发了聘书,实验室主任安琪、副主任朱科军代表实验室给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安琪向学术委员会汇报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他说,实验室2016年荣获两项国家大奖,其中“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发现的中微子振荡新模式”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北京谱仪端盖飞行时间探测器和主漂移室内室改造通过专家组验收,时间分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新型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管研制工作进一步推进,2016年11月25日国内首条年产7500支的20吋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管的生产线建成并运行。其他科研项目也进展顺利。

  为期两天的2017年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年会于4月12日落下帷幕。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46    Email: chenml@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