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英文版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获授...
·江门中微子实验召开第21...
·2023年LHAASO科学运行工...
·江苏省院士工作站暨光电...
·CSNS高能非弹谱仪成功出束
·曹俊研究员获首期“新基...
·中国散裂中子源用户实验...
·中国散裂中子源二期工程...
·CSNS能量分辨中子成像谱...
·CSNS工程材料中子衍射谱...
·LHAASO观测表明:PeV 质...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
·2022年度环形正负电子对...
·北京谱仪Ⅲ实验国际合作...
·北京谱仪实验在超子辐射...
·第八届环形正负电子对撞...
·CSNS白光中子束线完成“...
·第三次闪烁玻璃合作组会...
·BESIII实验首次观测到含...
·北京谱仪Ⅲ实验首次发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新闻动态 > 焦点新闻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4年年会成功召开
2014-04-29 | 【

  424-25日,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4年年会在高能所召开。来自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近代物理所、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物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西北核技术研究所、国核(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大学、兰州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院研究院以及重点实验室高能所部、科大部的90多位国内外核探测与核电子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共有学术报告30个,报告内容广泛涉及核探测、核电子学领域的前沿,包括GEMASICSOI像素等新型探测器电子学相关研究进展、空间暗物质探测、海洋地震物探数据采集、LHAASO电子学、ATLAS Muon谱仪端盖触发升级仿真系统、江门中微子实验中心探测器等相关研究进展。 

  425日上午,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高能所同期召开。实验室主任王贻芳研究员总结汇报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果、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肯定了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对实验室的发展、学术规划、发展战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术委员会成员还表示,将积极沟通协调、牵线搭桥,进一步促进实验室与国内各相关研究单位的合作与交流,更大地发挥实验室在本学科领域的辐射与引领作用。 

实验室2013年自主部署课题进展顺利,取得了很好的成果。部分成果在会上进行了报告交流。2014年,实验室将择优支持16项自主研究课题和5项对外开放课题。实验室副主任安琪教授在总结大会上宣布了2014年度重点实验室课题部署情况。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46    Email: chenml@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