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高能所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中科院粒子物理卓越创新中心 > 新闻动态
第六届“赵忠尧博士后”评选完成
2020-07-22 | 浏览次数: | 【

    7月中旬,第六届“赵忠尧博士后”评选顺利完成。本次评审采用函评方式评议,经中国科学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三大方向组织本领域专家评审,管理委员会认定,确定李郁博等19人为第六届“赵忠尧博士后”(名单见附件)。 

  为加强人才培养,吸引国内外高水平博士后研究人员,“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设立“赵忠尧研究奖金”(Chung-Yao Chao Fellowship),用于招收国际一流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入选者称为“赵忠尧博士后”(Chung-Yao Chao Fellow),在其工作单位工资收入外,两年博士后在站期内可一次性获得5万元人民币奖金收入。 

  “赵忠尧博士后”自2015年首届评选以来,迄今为止已顺利举行六届。本年度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粒子物理前沿各研究单位招募国际国内高水平博士后工作受挫,“赵忠尧博士后”管委会及时调整并多次放宽申报时间,尽可能放宽对优秀博士后的资助条件,提高优秀博士后的收入水平,为粒子物理前沿研究吸纳高水平人才提供保障。 

  “赵忠尧研究奖金”设立以来,“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各成员单位申请博士后人员的总体水平逐年提高,已成功引进数十位外籍博士后,并留住了众多国内优秀博士后,为建设人才队伍、建立优秀人才流动创新管理模式和评价体制做出了重要贡献,极大改善各参与单位间人才评价的壁垒,为本领域优秀青年研究人员最终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中国科学院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的要求。 

  名单按姓名笔画排列如下:  

    

姓名 

单位 

李郁博 

复旦大学 

李昌樵 

上海交通大学 

李超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杨友华 

中国科学院大学 

陈小龙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陈自强 

中国科学院大学 

武利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周小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秦家军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贾森 

复旦大学 

夏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章宇 

复旦大学 

温凯乐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燕斌斌 

上海交通大学 

Adelina D'Onofrio 

南京大学 

Despoina Sampsonidou 

上海交通大学 

Emilien Chapo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Manabu Moritsu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Nihal BRAHIMI 

上海交通大学 

   

 

   “赵忠尧博士后奖学金”2020评审委员会 

 

   



中科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 Copyright 2013-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市918信箱 邮政编码:100049 电话(内):010-88235148 邮箱: wujh@ihep.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清华大学 | 北京大学 | 山东大学 | 南京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 | 中科院理论所 | 南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