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会议
2019汞等大气污染物监测与评估研讨会(maap2019)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19-11-29
】 【】 【

  尊敬的各位同仁: 

  2017年8月16日,《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已经生效。对汞等长距离迁移大气污染物进行监测和评估既是国家环境与健康管理的重要需求,也是当前大气科研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大气污染物,特别是汞及雾霾等监测与评估工作,搭建相关科研人员分享学术成果和推广研究经验平台,经商相关机构和专家,定于2019年12月3-5日在北京召开2019汞等大气污染物监测与评估研讨会(MAAP2019),现诚挚邀请您拨冗与会。 

  一、 会议组织结构 

  会议主席:陈春英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多学科研究中心环境安全与健康分中心 

  中国科学院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 

  雾霾健康效应与防护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IHEP-HKU金属组学联合实验室(筹) 

  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 

  组织委员会(按姓氏拼音顺序): 

  主任:李玉锋 

  委员:李柏、刘颖、王黎明、王萌、赵甲亭 

  会议秘书处: 李玉锋、崔丽巍、李红、白旭、何丽娜、沙胜男 

  二、 会议简要日程 

  会议时间:2019年12月3-5日 

  会议地点: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报告厅216房间 

  12月3日 注册报到 

  12月4日 上午 开幕+邀请报告 

          下午 分会报告 

  12月5日 上午 圆桌会议 

          下午 离会 

  三、 会议议题 

  本次会议采用邀请报告及口头报告相结合的形式。 

  会议议题如下: 1)大气汞监测与评估技术进展;2)大气汞管理政策研究;3)雾霾监测与评估;4)雾霾健康效应研究;5)雾霾管理政策研究;6)其他。 

  四、 会议重要日期 

  注册截止日期:2019年12月1日 

  会议第三轮通知:2019年12月2日 

  五、 会议注册 

  5.1 会议注册系统:请登录会议主页https://indico.ihep.ac.cn/e/maap2019,注册并提交您的参会信息,包括个人信息、报告题目等信息。 

  5.2 会议注册费: 会议免收注册费,但需要参会人员在会议系统注册(https://indico.ihep.ac.cn/e/maap2019),以方便会务安排。 

  六、 会议住宿 会议酒店:可选择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专家招待所,电话:010-88236088,先订先得;也可选择附近酒店,请自行预订。 

  七、 会议交通 

  7.1 会场位置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报告厅位于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园区内。 临近地铁站:北京地铁1号线玉泉路站。 

  7.2 会场交通 

  火车: 

  1、北京站:在北京站乘地铁2号线至复兴门站,换乘1号线至玉泉路站A2口出。 

  2、北京南站:在北京南站乘地铁4号线至西单站,换乘1号线至玉泉路站A2口出。 

  3、北京西站:在北京西站乘地铁9号线至军事博物馆,换乘1号线至玉泉路站A2口出。 

  飞机(首都机场): 乘机场大巴石景山线鲁谷站下车,步行1.5公里至中科院高能所; 乘地铁机场专线至东直门站换乘地铁2号线,至复兴门站换乘地铁1号线,至玉泉路站下车A2口出。 

  飞机(大兴机场): 乘机场大巴至公主坟站,换乘地铁1号线,至玉泉路站下车A2口出。或机场专线至草桥站,换乘10号线至公主坟站,换乘地铁1号线,至玉泉路站下车A2口出。 

  会议组委会将通过官方主页及时发布和更新会议信息,请直接登录会议主页(https://indico.ihep.ac.cn/e/maap2019),或以电子邮件联络会议组委会(liyf@ihep.ac.cn)。 

  联系人:李玉锋 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电话:010-88233908,13520110231。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