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12.26】Seminar:Gravitational p->Delta^+ transition form factors in chiral perturbation theory
文章来源:  2023-12-21
】 【】 【
Seminar

报告题目:Gravitational p->Delta^+ transition form factors in chiral perturbation theory


报  告 人孙保东  博士(波鸿鲁尔大学)

主  持 人:董宇兵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3年12月26日(周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图书馆楼319会议室



报告摘要:

通常人们利用电磁形状因子研究核子等粒子内部的电磁分布。类似地,能动量张量形状因子(即引力形状因子)能够给出粒子内部质量、自旋、压强和剪切力的分布等,而且对于不同自旋的粒子,相应的形状因子及分布也会不同。目前文献中已有很多关于低自旋(0,1/2,和1)粒子能动量张量形状因子的理论研究、格点QCD计算以及一些间接实验测量(如JLab等)。对于Delta粒子等自旋 3/2 系统的研究,与之相关的质子-Delta跃迁过程提供了很好的研究途径。最近我们用手征有效理论计算了Delta粒子的引力形状因子、以及质子-Delta跃迁引力形状因子。由于我们的计算中没有自由参数,所以相应的结果可以视为是手征有效理论的预测。



个人简介: 

孙保东,波鸿鲁尔大学博士后。201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先后在山东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波恩大学从事粒子物理维像学研究。研究兴趣包括广义部分子分布函数、能动量张量形状因子及其相关的机械性质(如质量分布、压强和剪切力分布等)。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