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12.19】Seminar:基于超导量子线路的化学模拟
文章来源:  2023-12-17
】 【】 【
Seminar

报告题目:基于超导量子线路的化学模拟


报  告 人蔡肖夏  博士(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

主  持 人:陈莹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3年12月19日(周二),下午15:00

报告地点:图书馆楼319会议室



报告摘要:

当前,科学家普遍认为量子计算可以显著地促进化学(包括材料科学、药物设计等)的发展。其与量子化学结合可以有效地处理电子结构、动力学等问题,并进一步被应用于传统计算化学难以处理的领域,如反应速率计算、过渡金属配合物的结构预测等。超导量子系统作为当前最主流的量子计算路线在近些年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并被广泛地应用于物理、化学对象的模拟。本报告将介绍当前量子计算化学领域的一些进展,以及我们在此领域的主要工作,包括基于多能级系统的分子基态、激发态计算以及量子分子动力学结合量子神经网络等。



个人简介: 

蔡肖夏,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量子计算部助理研究员。2019年7月北京大学化学系获物理化学博士学位,此前曾获英国杜伦大学数学硕士以及四川大学物理学士。2019年11月-2021年12月在北京师范大学从事量子计算方面的博士后研究,2021年12月至今在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工作,在量子计算化学算法、量子神经网络、错误缓解方法结合超导量子计算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