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04.13】“青年科技工作者园地”第154次活动:ChatGPT的原理和用于科学的进展、基于多模态语义特征融合的Web异常检测方法、一种级联相关性增长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的算法
文章来源:  2023-04-11
】 【】 【
 “青年科技工作者园地”第154次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13 (周四) 下午14:30
地点:二楼会议室(东莞同事和同学通过视频)
会议时间:2023/04/13 14:30-17:00
腾讯会议:245405698
入会密码:113115
 
题目:ChatGPT的原理和用于科学的进展
报告人:张正德
报告简介:ChatGPT的巨大成功证明了基于大语言模型(LLM)和人类反馈强化学习(RLHF)是实现能力涌现的有效途径,报告将介绍ChatGPT及实现原理、限制和风险,探讨大模型的能力涌现、分布外泛化、置信度刻度偏差、个性化定制等内容,并思考生成式大模型在高能物理的应用,汇报近期在数据准备、模型训练方面的进展。
ChatGPT体验地址:ai.ihep.ac.cn
 
题目:基于多模态语义特征融合的Web异常检测方法
报告人:王丽
报告简介:为了检测基于Web的异常攻击,研究人员提出了大量基于Web日志分析、 Web流量分析和用户行为分析的基于异常的入侵检测方法。 无论采用哪种检测算法,异常检测模型的关键都是特征提取。 目前大多 数的特征提取方法都集中在单条URL本身的语义特征上,而不是多角度 的。 报告将介绍一种基于多模态的语义特征融合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 
 
题目:一种级联相关性增长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的算法
报告人:刘一
报告简介:级联相关性是一种重要的算法,用于通过人工神经网络解决实际问题,是一种新的架构和监督学习算法。根据级联相关算法中的一些特征,动态改变神经网络的结构。这个过程优化了网络的架构,旨在加快学习过程,并在推广方面产生更好的性能。迄今为止,许多研究人员提出了几种不断增长的算法来优化前馈神经网络架构。该算法已在各种医疗数据集上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该算法是评估其准确性和灵活性的更好方法。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