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热点新闻
CEPC增强器全尺寸铁芯二极磁铁样机完成出厂验收
文章来源:工厂  2022-10-19
】 【】 【

  2022年10月18日,北京高能锐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接的“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增强器全尺寸铁芯二极磁铁样机”顺利完成出厂验收,并转入课题组开展后续测试工作。

  CEPC增强器全尺寸铁芯二极磁铁具有铁芯长度长(4700mm)、截面小(372mm×222mm)、采用取向电工钢冲片和铝冲片混合叠装等特点,是迄今为止国内研制出的最长加速器用电磁铁。基于上述结构特点,传统工艺方案不能完全适用于该型样机的加工和制造,整体研制过程充满巨大的挑战。

  通过与项目课题组的充分沟通,高能锐新公司多次召开技术讨论会并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在相关人员的通力配合下,任务团队相继克服了样机结构刚性差、叠装精度高、重复定位精度差、吊装形变超差等问题,开创性地探索出一套全新的设计方案和工艺路线,研制出了一系列适配工装,充分满足了磁铁的设计指标要求。在疫情反复的背景下,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对项目进度的影响,按时保质的完成了样机的研制工作。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