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部门活动
行政处党支部举行“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行政处  2019-06-18
】 【】 【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行政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于6月15日至16日前往雄安新区、冉庄和西柏坡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爱国主义教育。

  15日上午,大家来到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市民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首个大规模建设项目,承担雄安新区的规划展示、政务服务、会议举办、企业办公等多项功能。大家先后参观了党工委和管委会办公地、智能车吧、绿色交通、无人超市、各种装配式建筑和初见雏形的商业街等,这里处处体现着创新,展现着雄安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历史定位。下午,大家乘车前往冉庄村,在冀中冉庄地道战展厅,大家认真观看了冀中沦陷、国民蒙难、地下长城、冀中人民奋起抗战等展览,而后同志们进入600多米的地道亲身体验当时的作战环境和冉庄人的抗战精神,经过讲解员的介绍和地道内的实地参观,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不畏强敌、奋勇抗战的决心,更让大家敬仰的是冉庄人民与侵略者斗智斗勇的胆识和智慧。

  16日上午,大家来到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及西柏坡纪念馆,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居住工作过的旧居和中央作战指挥室及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西柏坡纪念馆内采用“以史带人、以人带物”的陈列方式,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依次参观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开的全国土地会议、军工生产、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等展览,从历史的维度全面展现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丰功伟绩。纪念馆外,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肃立,行政处党支部书记王湘鉴领誓,支部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两天的参观和现场教学,大家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精神洗礼,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论述的重要意义。本次“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也是行政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勤勉工作,为高能所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雄安新区

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