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部门活动
党政办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党政办  2019-05-20
】 【】 【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全体党员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新时代,弘扬以“爱国”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党政办党支部于5月17日组织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王欢首先向大家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故事。王欢详细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基本过程、主要特点和重大历史意义。随后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交流了心得体会。

  为加深学习效果,在集中学习后,支部组织党员赴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进行参观。 大家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乘车到达北京植物园,然后一起步行前往“一二九纪念亭”。正值初夏,植物园内,暖风熏熏,满眼绿意。一路上,支部成员们就“一二九”运动的起源、意义、感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回顾了运动的始末和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于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此次主题当日活动不仅提高了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革命素养,也激发了每一位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参观结束后,大家也纷纷表示尽管已经生活在远离战争与硝烟的和平时代,但对于先烈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应该永远牢记于心,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以天下为己任,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参观“一二九纪念亭”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