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部门活动
加速器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9-04-29
】 【】 【

  4月26日,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来临之际,加速器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和青年职工前往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缅怀无名英雄,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悼念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为了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们。

  在以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为原型的英雄雕塑前,大家认真倾听讲解员介绍无名英雄们的感人事迹。1949年前后,我军按照中央关于解放台湾的决策部署,秘密派遣1500余名干部入台。由于叛徒出卖,岛内地下党组织遭到严重破坏,大批地下党员被捕,其中被国民党当局公审处决的有1100余人。经多方查找发现有846个烈士英名镌刻在花岗岩墙壁上,名字以阴文素镌,若隐若现,既暗合了隐蔽战线的斗争特质,也彰显其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其中更有许多留白,以便未来发现新的英烈名字可以随时增补。

  最后,大家参观了广场浮雕,“因为皈依信仰,坦然面对生死;因为心怀大爱,无悔血沃中华”的铭文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光荣伟大,对革命先烈矢志不渝地坚守理想信仰的崇高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受。作为党员和青年职工,在中国发展历程的关键时期,不仅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信念,而且要勇于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加速器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