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部门活动
东莞分部举办2019年迎春茶话会
文章来源:东莞分部  2019-01-29
】 【】 【

  狗护千祥追日去,猪拥万福驾云来。1月25日下午,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东莞分部举办2019年迎春茶话会,分部领导与全体职工、学生以及属地松山湖管委会、水平村代表共聚一堂,庆祝新春佳节。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党委书记潘卫民也通过电话、邮件的方式,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对东莞分部全体人员表示慰问,并祝愿大家新春快乐!

  高能所副所长、东莞分部主任、党总支书记陈延伟致辞,过去的2018年,对东莞分部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院所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分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感谢大家对CSNS工程的辛勤付出。通过验收不是我们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保持装置高效、稳定、可靠运行,产生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同时继续完成后续合作谱仪和二期升级工作,以及南方光源的前期准备工作,东莞分部的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广阔。随后,分部领导班子集体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现场还举办了东莞分部第一届“雏鹰奖”、“雏雁奖”、“雏燕奖”颁奖仪式,对成绩优异的博士后及研究生予以奖励。

  随后播放的开场视频回顾了CSNS在几代科研人的努力下,历经十余载终于建成运行的艰辛历程,改编主题曲《纸短情长》娓娓诉说着全体建设人员对CSNS的无悔付出和深厚情感,结尾各单位大拜年更是迅速将现场的气氛点燃,茶话会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的茶话会,各单位结合CSNS验收,创作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作品,机关一的三句半《夸夸咱分部》、机关二的歌曲《中子梦》、中子科学部的小品《散裂鉴宝》既贴近大家的日常工作,又生动有趣,结尾曲《明天会更好》则表达了大家对东莞分部和CSNS的美好愿景。精彩的表演在现场掀起一次又一次高潮,本次茶话会在欢笑声中圆满落幕。

分部领导大拜年

三句半《夸夸咱分部》

舞蹈《欢乐广播体操》

歌曲《中子梦》

小品《散裂鉴宝》

葫芦丝《龙的传人》

与会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