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部门活动
文献信息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总支在职党小组组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 离退办  2018-10-30
】 【】 【

  为落实所党委有关开展“双融双聚”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凝聚组织力量,10月27日,文献信息部党支部和离退休总支在职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辽沈战役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

  26日晚,大家坐火车到达锦州。27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辽沈战役纪念馆参观。纪念馆是为了纪念解放战争中最重要的三大战役之一的辽沈战役,于1958年成立的,1988年又建成了新馆,并几经改造和整修,现在是一个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的大型纪念园区。

  大家从园区正门进入,先后参观了镌刻了2万余名烈士名字的东北解放战争革命烈士纪念碑,以及矗立于园区正中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并通过碑文先行了解了辽沈战役的一些概况。之后全体党员进入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述下,大家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厅,看到大量历史实物,全面了解辽沈战役准备阶段、决战阶段及战后整理的全过程,以及战役中涌现出的英勇事迹。

  其中给党员同志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有战史馆中辽沈战役中老一辈革命家在对敌斗争中的运筹帷幄,还在支前馆中感受到当地百姓对人民解放军各种声援,体现着解放军和老百姓的军民一条心,更为英烈馆中见到了那些为了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战士的英雄事迹所打动。特别是在陈列柜中看到了“东北解放军战士在战斗间隙看的书”中发现了一本名为《共产党员的榜样》的书,真实的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党员作为先锋模范的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战争年代如此,和平年代亦如此。

  这次参观,党员同志们通过重温历史,与辽沈战役有了一次穿越时空的亲密接触,都切身感受到了新中国的建立是一个浴火重生的过程,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换来了如今国家在和平年代的稳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持自身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为目标,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党员在日常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地服务好科研工作,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