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部门活动
加速器中心党总支组织党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2018-09-21
】 【】 【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性修养,激励广大党员和科研骨干“不忘初心,勇挑重担”,做好大装置设计和建造的任务,加速器党总支9月15日至16日组织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科研骨干前往西柏坡、白洋淀进行党员教育活动。

  初到西柏坡,西柏坡纪念馆馆长助理赵福山老师就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党课的主题是“历史的丰碑——中共中央在西柏坡”, 赵福山老师系统翔实地讲述了西柏坡是怎样成为中央工委驻地,中央工委进驻西柏坡的时间和路线探秘以及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重要历史事件等。

  随后,同志们来到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新华通讯社旧址以及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革命先辈的旧居。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振奋着在场每一位宣誓人的心,将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庄重承诺铭刻在心。接着,党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的十二个展厅,从党中央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一直到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党员们不时在大量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前驻足学习。

  9月16日,党员们又驱车赶往白洋淀,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雁翎队纪念馆。雁翎队是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白洋淀的一支水上游击队。八年抗战中,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他们利用白洋淀河湖港汊、芦苇等天然的屏障,用大抬杆、火枪、渔叉等武器同日军展开了游击战争;他们除汉奸、端岗楼、打伏击,谱写了一曲人民战争的赞歌,在中国抗战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参观后,大家由衷佩服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敢于斗争、机智灵活的雁翎精神。

  本次活动历时两日,期间有参观,有党课学习,也有集体讨论,大家接受了党性教育和革命精神的洗礼,收获很大,特别是对于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两个务必”,感触很深。中共中央进驻北京,被称之为“进京赶考”。对于我们科研工作者而言,面对未来要建设的HEPS、CEPC等大工程项目,也如同一个个大考。尽管我们在过去取得了不少成绩,仍不能掉以轻心,要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迎难而上,争取把我国的大科学工程建设推向一个更新的阶段。

参观西柏坡纪念馆

参观雁翎队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学习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