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部门活动
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与人教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活动
文章来源:人教党支部  2018-09-17
】 【】 【

  9月15日,正值纪念“九·一八” 事变87周年之际,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与人教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古北口长城抗战七勇士纪念碑”,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1933年3月,长城抗战爆发,古北口龙儿峪失守,帽儿山七勇士为掩护主力撤退,以七人之力毙伤日军百余人,顽强阻击直至全部壮烈牺牲。为了纪念这段惨烈历史,人们在古北口镇帽山脚下竖立了“古北口长城抗战七勇士纪念碑”。通过参观纪念碑,党员们对当年长城抗战的危机形势感同身受,深刻体会到为保卫祖国而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党员们重温了抗日战争的历史,接受了爱国主义的洗礼,纷纷表示要牢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为高能所科研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