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3年综合新闻
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  2023-05-25
】 【】 【

  5月21日,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学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教育。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大批无名英雄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秘密赴台湾执行任务,因叛徒出卖,台湾的中共地下党组织遭破坏,1100余人被蒋介石政府公审处决。为了纪念这些坚守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们,广场建有 “无名英雄纪念碑”,正面刻有浮雕,描绘了无名英雄的形象,背面的巨幅抛光花岗岩上镌刻着《无名英雄纪念碑铭》。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深入了解了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的历史背景,参观了广场浮雕及碑铭。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先烈们英雄事迹的鼓舞,更加坚定了为国奋斗的信念,上了一堂生动而难忘的党课。 

聆听英雄事迹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