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3年综合新闻
东莞研究部党总支组织党员赴遵义开展“重温遵义革命路·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东莞研究部  2023-05-24
】 【】 【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部署,增进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4月上旬至5月上旬,东莞研究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利用周末时间,分四批赴遵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遵义革命路·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抵达当晚,遵义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教授金明雄为东莞研究部的党员同志带来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的党课教学,详细介绍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和遵义会议精神的内涵。 

  现场教学环节,党员同志在红军山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和展览馆、苟坝会址、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及四渡赤水的第三渡旧址。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们随着宣讲员深情和详细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和红军在遵义期间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的了解。 

  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尤其是现场教学的沉浸式体验,大家深刻领会了遵义会议精神的历史背景和深刻的现实意义。广大党员同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包含遵义会议精神在内的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指引,弘扬革命传统,做好本职工作,继续推进中国散裂中子源装置的高效稳定运行和二期工程建设,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成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党课学习 

  

  参观遵义会址 

  

  参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参观苟坝会址 

  

  参观四渡赤水第三渡旧址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