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3年综合新闻
多学科研究中心赴中国地质大学交流共建
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2023-03-30
】 【】 【

  3月21日下午,高能所多学科研究中心一行六人赴中国地质大学数理学院交流共建。 

  自2021年6月开始,多学科研究中心就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签署了联合共建协议。多学科研究中心作为地质大学的校外学生实践培养基地,目前已经接收了十余名联合培养的学生,并且在高能所导师的课题组学习、从事具体的研究工作。 

  为了更好地促进双方共建发展,多学科中心副主任谷战军研究员组织导师团队到地质大学进行了招生宣讲。中心行政秘书荚晶对高能所多学科中心做了简要介绍以及联培政策宣讲;赵丽娜研究员做了题为《科学大数据--算法研究与模拟计算》的报告;赵海峰副研究员结合自身工作,介绍了HEPS数据处理的软件框架,让同学们了解物理计算如何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卡脖子问题;杨福桂副研究员对高能同步辐射光源进行介绍,从工程技术角度做了总结与展望。 

  随后,谷战军副主任从研究生的角度分析了到高能所联培学生的待遇以及未来就业前景,希望有志于基础科学研究的同学来所参观交流,未来有机会可以深入学习合作。 

  宣讲结束后,高能所代表与地质大学数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亲切座谈。在研究方向、未来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政策等方面进行交流,希望把双方联培共建的项目政策化、制度化、常态化,为大科学工程装置的建设培养人才,储备力量。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