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3年综合新闻
文献信息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文献信息部  2023-03-28
】 【】 【

  2023年3月24日,文献信息部党支部组织2022年度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还进行了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学习以及观成就展悟二十大精神等。 

  在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坦诚交换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自身和整体工作出发查摆问题,提出包括提升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等问题,以期进一步发挥“两个作用”。与会人员也对支部提出丰富党课学习模式,继续改进丰富学习形式等问题。在民主评议环节,与会全体人员对支部工作及全体党员进行了打分评议。 

  学习环节,会议邀请党办王华玮同志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的报告。她重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感悟,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科院年度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中午,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西大厅举办的“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该展览展示了从1992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正式立项实施,到2022年圆满完成“三步走”战略任务,全面建成中国空间站的三十年中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展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载人航天发展道路的全貌。展览一共分为领导关怀、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发展展望四个部分,这其中不仅有长征系列多个火箭的模型,神舟十三号返回舱、火箭发动机等各类等比的实物模型,以及可步入舱内参观的天和核心舱等比模型,甚至是新一代载人飞船及月面着陆器等未来载人登月主要飞行产品模型。这些展品让大家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到载人航天工程的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变化。除了航空相关的设备外,大家还看到了大量与航天工程相关的科研成果,也体会到了航天工程的发展与很多科学领域的发展有着密切关联。这些也激发了作为工作在科研机构的人员的感同身受,进一步认识到我国科技事业正处于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助力科研机构的创新驱动战略,从自身从事的文献保障、情报搜集以及科学成果的传播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