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综合新闻 > 2023年综合新闻
高能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科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党办  2023-03-24
】 【】 【

  3月22日,高能所举行本年度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对全国两会精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等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全体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全国人大代表、所长王贻芳作为主讲人,他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也要坚持国际合作”相关部署;他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重点包括组建中央科技委员会、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等改革部署;最后,他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特别强调,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今年两会以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来看,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前所未有,我们要提升使命责任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将我们的工作谋划好。 

  党委书记魏龙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研究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我们要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抓好院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我们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小安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并传达了2023年中科院京区党建工作部署会上对条例的要求。 

   此外,本次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等内容。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